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虎尾糖廠預計產2萬噸二砂糖 五分車將穿梭鄉鎮

圖為台糖虎尾糖廠。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糖虎尾糖廠 2021 / 2022 年期製糖工場今天開工,五分車將穿梭虎尾、褒忠等鄉鎮,今年預計生產約 2.36 萬公噸本土二砂糖。雲林縣府將推活動讓民眾追五分車、走讀歷史。

台糖公司虎尾糖廠10日舉辦開工典禮,台糖公司總經理王國禧(前左2)、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前左3)等人拋擲甘蔗,宣告正式開工。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糖公司虎尾糖廠今天舉辦開工典禮,台糖公司總經理王國禧、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等人舉香祈禱開工順利,並拋擲甘蔗宣告正式開工。王國禧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甘蔗屬於耐旱植物,雖然今年遇到大旱、8 月雨季,甘蔗品質和產量不受影響。

王國禧指出,今年預計甘蔗原料 26.2 萬公噸、生產約 2.36 萬公噸本土二砂糖,製糖期從今天起到明年 3 月底止,屆時將開五分車穿梭在虎尾、褒忠等鄉鎮,並且在糖廠周圍可以聞到陣陣甘蔗香味。

王國禧提到,近年來面臨進口低價原料衝擊,國內製糖甘蔗種植面積正逐年縮減,國產砂糖產量因市場需求縮小而漸少,為了不讓這百年風味成為絕響,台糖傾全力維繫並努力使本土二砂能夠持續傳承。

台糖公司除了原本生產的本土二砂糖之外,增加三溫糖、甘蔗糖漿、黑糖糖漿的產製,開發新興產品朝向多元化、加值化及獨特性發展,保有甘蔗風味的糖漿及黑糖風味的糖漿,提供市場需求。

謝淑亞指出,虎尾糖廠已有 2026 年歷史,糖廠是一部活歷史,也在虎尾鎮發展中佔據很重要一環,雲林縣政府將整合現有的資源,全力推動民眾來追五分車,走讀歷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