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科大研發智慧十字路口系統 可偵測違規與車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科大資工系團隊研發智慧十字路口系統,結合現有道路監控畫面,就可偵測路口的交通違規與車流,希望協助相關人員擬定改善措施,降低交通事故。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教育部指導的全國大專校院智慧創新暨跨域整合創作競賽,是為鼓勵大專師生從事資通訊軟硬體實務設計;競賽分物聯網組、智慧機器組、數位永續科技組、體感互動科技組與電商與金融科技組等 5 組。

台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戴文凱指導學生劉維軒、林鼎傑、黃維坪組成團隊,研發智慧十字路口系統,統整蒐集交通資訊,呈現各路口的交通違規與車流狀況,可幫助相關人員擬定合適的改善措施,降低交通事故,獲全國大專校院智慧創新暨跨域整合創作競賽數位永續科技組第1名。

這套智慧十字路口系統可直接利用路口監視影像,進行全時間全天候全場景的分析,還可同時進行多物件的追蹤且包含不同車種,透過特製的活用繪製遮罩,整合物件辨識與多物件追蹤結果,並斷禁行車種、逆向行駛、違規跨線與違規左右轉等不同違規情形,辨識準確率高達 95 %。

台科大資工系學生林鼎傑表示,台灣多數交通事故地點發生在十字路口,肇事原因多為違規跨線、違規左右轉與逆向行駛等,團隊希望不用額外架設監控設備,透過現有監控畫面就能進行深度學習分析,透過智慧交通解決問題並提供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