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慈濟醫院第3劑疫苗開打 首場逾250人接種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慈濟醫院今天開打 COVID-19 疫苗第3劑,首場逾 250 人前往接種,院長林欣榮與護理部主任鍾惠君也挽起袖子,接受護理師注射。林欣榮呼籲符合接種的民眾儘早接種。

衛生福利部於 12 月2日宣布開放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第3劑的接種,限距離接種第2劑已滿5個月的民眾接受注射。以 12 月7日為基準,接受第3劑疫苗注射的民眾最晚須在7月7日之前完成第2劑接種。

花蓮慈濟醫院以院內及網路公告方式,提供第3劑接種預約表單給符合接種資格的院內員工與一般民眾填寫,首場有超過 250 人前來接種。

花蓮慈濟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指出,在7月7日以前就已完成2劑接種的,多為第1類人員,尤其從事醫療或醫事相關職業的民眾對於疫苗相關資訊一般也較清楚,但還是要再次提醒,較早接種疫苗的人大多是接受2劑 AZ 疫苗,對於混打的莫德納疫苗仍然是第1次接觸,接種後可能出現注射部位疼痛、紅腫等不良反應。

而莫德納疫苗可能引起心肌炎、心包膜炎,若接種後一個月內感覺胸悶、胸痛、心悸或心律不整等症狀,且稍微休息後沒有好轉,建議直接至醫院或診所就醫。

林欣榮呼籲符合接種疫苗資格的民眾能盡早前往接受施打,新冠病毒流行2年,至今仍不斷出現新的變種,體內多一分保護力,就代表為身邊親近的家人和朋友多上一份保險,期望能持續提高疫苗覆蓋率,降低染疫後重症或死亡的發生。

醫事室副主任張菁育表示,花蓮慈院下一場第3劑新冠疫苗場次預計在 21 日,符合資格的民眾可至花蓮慈院官往預約掛號疫苗門診,或是掛家醫科門診,請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接種疫苗,若適合便可以直接預約疫苗接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