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龍角散老闆疑涉性騷擾逼退法務 支付1500萬和解

日本大藥廠「龍角散」前女性法務長指控,她在調查社長涉嫌對女員工性騷擾時遭到解雇,向法院提訴解雇無效,龍角散最後支付 6000 萬日圓(約新台幣 1489 萬元)達成和解。

日本放送協會( NHK )、朝日電視台報導,根據訴狀,這名擔任龍角散前法務長的 50 多歲女性, 2018 年聽聞社長在尾牙(忘年會)時對女員工性騷擾,在她開始於社內調查此事時,社長突然命令她在家中待命,翌年遭到解雇。

她向東京地方法院提訴,主張解雇無效。

龍角散公司則主張沒有性騷擾。社長今年9月出庭時表示,他是「抱持感謝與慰勞的心意對女性員工擁抱與握手,對方如果不願意可以逃走」,否認有意性騷擾。

前法務長的委任律師表示,在龍角散公司支付前法務長 6000 萬日圓,換取她離職的條件下,雙方於 12 月1日於東京地院達成和解;由於這 6000 萬日圓幾乎是當事人達到屆齡退休的薪水,實質上等同解雇無效。

另一方面,龍角散公司表示,公司的主張與過去保持一貫沒有改變,在多方考量後同意和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