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第7例禽流感 埼玉縣養雞場撲殺1.7萬隻雞

日本埼玉縣美里町的養雞場驗出禽流感病毒,今天凌晨起撲殺約 1 萬 7000 隻雞,這是日本本季第 7 例禽流感。

日本放送協會( NHK )、讀賣新聞報導,美里町的養雞場昨天上午發現 26 隻雞死亡,檢驗後驗出 H5 型禽流感病毒,今天展開撲殺作業,預定明天完成掩埋與消毒等工作。

埼玉縣政府已將這處養雞場半徑 3 公里內設為禁止雞隻與雞蛋移動的「移動限制區域」;半徑 10 公里內設為「出貨限制區域」,禁止雞隻與雞蛋出貨到其他地區。

日本本季第一例禽流感 11 月 10 日出現在秋田縣橫手市養雞場,同月 13 日與 15 日分別在鹿兒島縣出水市 2 處養雞場驗出第 2 例與第 3 例, 17 日在兵庫縣姬路市養雞場發現第 4 例; 12 月 3 日在熊本縣南關町養雞場確認第 5 例; 12 月 5 日千葉縣「新濱鴨場」確認第6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