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完整接種場所擬擴增 陳時中:群聚威脅較大優先

醫護人員仔細為民眾施打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明年1月1日起,強化 24 類場所人員皆應完整接種 COVID-19 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完整接種場所擬擴增,將以群聚威脅較大場所人員為優先。

考量國內已持續提升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量能,為積極防範國際疫情嚴峻及新型變異株威脅,降低社區傳播風險,自 2022 年 1 月 1 日起,教育部、經濟部、勞動部及衛生福利部業管的部分場所(域)防疫指引將強化疫苗接種規範。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再次呼籲,指揮中心公布的 24 類場所人員儘速於今年 12 月 17 日前完整接種疫苗2劑,嚴守社區防線。他也提到,除了八大行業等 24 場所人員以外,中央持續評估其他場所人員,若有必要完整接種,近期將再公布下一波名單。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第一波完整接種疫苗場所名單,主要都是過去在復業標準,或防疫指引中已要求接種 1 劑疫苗場所人員,如今只是要求上述場所人員完整接種 2 劑。至於第二波名單,正在盤整中,將以群聚威脅較大場所人員為優先。

針對指揮中心要求 24 類場所人員皆應完整接種,外界質疑中央強迫民眾施打疫苗,對此,陳時中表示,絕對沒有強迫意味,若無法接種疫苗,也可以檢驗取代,整體社會安全,全民都應盡一份責任,尤其接種是對自己好,打疫苗主要保護自己,避免增加社會及醫療負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