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縣果園土狗被咬死 家畜所嚴防比特犬棄養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獲報,有 3 隻土狗被遭遺棄的比特犬咬死,已置放誘捕籠追捕中。嘉縣目前已收容 4 隻比特犬,家畜所憂心飼養登記及禁輸入後,造成棄養潮,正嚴加防範。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竹崎山區果農上週通報自家果園養了 20 多隻土狗,突然有 3 隻死亡,身上有咬痕,同時也拍攝到比特犬出沒在果園內,對著人狂吠。

林珮如說,經詢問附近住戶,並無人養比特犬,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發現影片中的比特犬戴著項圈,懷疑是遭人棄養。

動保人員已派員追捕中,在其可能活動的範圍周遭置放誘捕籠捕捉。同時憂心中央正式公告比特犬飼養登記及禁輸入後,恐怕會造成棄養潮,正嚴加防範。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清查縣內犬隻繁殖業者共 26 家,依目前訪查情形及查詢寵登系統內顯示未有繁殖比特犬。

嘉縣流浪犬中途之家目前收容的比特犬有 4 隻。林珮如表示,4 隻比特犬皆為民眾通報精準捕捉入所,地點為嘉義縣太保、梅山、六腳、大林。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醒民眾,農委會公告比特犬自 2022 年 3 月 1 日起為「指定禁止飼養或輸入之動物」,現有比特犬飼主只要在期限內辦理申報備查,遵守配套管理規定,就可繼續飼養,已飼養的比特犬,須在 2023 年 2 月 28 日前完成申報。

屆時比特犬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要由成年人伴同,並以長度不超過 1.5 公尺的鍊繩牽引、戴不影響散熱的透氣口罩作為防護措施,違者依動保法處新台幣 3 萬元以上、 15 萬元以下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