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閱讀節湧人潮 潘文忠:盼閱讀在各角落發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閱讀節」戶外活動今天在中正紀念堂登場,一早湧現大量親子人潮,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閱讀是孩子成長的基礎、終身教育的利器,希望閱讀能在各個角落發生。

「台灣閱讀節」由教育部指導、國家圖書館承辦,從西元 2013 年開始推動, 2017 年首次移師戶外,透過擺攤玩遊戲、說故事等活動,強調閱讀與生活的連結。今年度的活動在中正紀念堂戶外廣場登場,適逢台北好天氣,一早就有許多民眾扶老攜幼參與,掃實名制入場形成數排人龍。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近年閱讀節活動越來越盛大、人越來越多,今天在暖暖冬陽下,廣場上滿滿書香,顯見家長們都知道,閱讀是孩子成長的基礎,也是啟動終身教育最好的利器。

潘文忠表示,閱讀不只侷限於書本,生活中處處都有機會,希望閱讀在各個角落發生。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活動融入 STEAM (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5 大領域,更結合雙語教育及多元文化進行閱讀活動的設計,希望突破傳統閱讀推廣思維,持續點燃民眾閱讀熱情,打造從 0 歲到 100 歲都能享受並樂在其中的全民閱讀活動。

今天的閱讀節活動包括眾多說故事攤位、「書香大市集」、「博物館嬉遊島」、「旅圖小徑」等,國家圖書館也廣邀全國各縣市公共圖書館響應,透過多元活動吸引更多民眾愛上閱讀。除了中正紀念堂,今天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戶外廣場、新北市八二三紀念公園,也都有相關活動,可參考「 110 台灣閱讀節」網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