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昶佐罷免案成立 在地議員串連力挺:「受國際肯定的立委若被罷免,全世界都會錯愕」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中選會今(3)日公布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二階補件結果。包括補件在內,錯假率仍高達近三成,但總合格連署件數仍多於 2 萬 4475 份之通過門檻,罷免案因此正式成立,並確定訂於明年 1 月 9 日投票。對此,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劉耀仁、周威佑和吳沛憶紛紛表示,林昶佐除了國會問政、地方服務外,近期更獲得美國邀請,代表台灣成為亞洲唯一參與民主峰會的國會議員,可見其品質受到國際肯定;但無黨籍鍾小平為求其個人之政治利益,以近乎公然作弊的方式推動罷免案立案,盼市民朋友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留下一席優質立委。

劉耀仁直指本案的本質為「報復性罷免」,靠著亂抄名冊作弊而來的罷免連署,「鍾小平不覺得丟臉,中正萬華的鄉親都替他覺得丟臉!」他表示,林昶佐在疫情期間為萬華發聲、爭取疫苗,擴大紓困,加強振興,並六度獲評鑑為優秀立委,美國總統拜登舉辦的「民主峰會」,林昶佐還是國會議員場次中,亞洲的唯一代表,這是林昶佐在國會外交打拚多年來受到國際重視與肯定的結果

圖片來源:截自劉耀仁臉書

。相較之下,在林昶佐協助萬華鄉親爭取振興預算的同時,鍾小平卻靠作弊手段蒐集連署書,還說是要送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禮物,十分荒謬。他嗆,「我們中正萬華的鄉親絕對不收鍾小平這種作弊的禮物,1/9 絕對投下不同意罷免票!」

周威佑也對罷免方的手段惡劣表達不滿,表示「雖然二階跟補件都已經被抓到有超多死人、假人的作弊比率,但在現行選罷法下,我們中正萬華的鄉親還是只能站出來投票,才能教訓鍾小平這種讓中正萬華鄉親丟臉的行徑。」周威佑更指出,林昶佐參與民主峰會,代表台灣的重要性受到國際認可,這是中正萬華鄉親的榮耀。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賴品瑀攝

他也透露,早在拜登就任美國總統,今年四月派出使團來訪台灣時,美方當時邀請對談的立委除了國、民兩黨外,就是無黨籍的林昶佐,在國際間重要性可見一斑。他也積極呼籲「一月九日,中正萬華所有鄉親站出來,支持好立委,反對可恥的報復性罷免!」。

吳沛憶更表示林昶佐罷免案,就是中正、萬華選區除了公投外的「第五個不同意」。她說,林昶佐長年在立法院的國防及外交委員會,關心台灣的國家安全跟外交處境。台灣一定要走向國際,跟全世界結盟,需要專業的國防外交立委。「這些幫助台灣走向世界,守護民主的努力,不容易被看見,但卻對台灣至關重要。」而林昶佐出席民主峰會,正是證明其國際能見度受到肯定的證明,「如果一位在國際代表台灣的立委被罷免成功,相信會讓全世界都錯愕」。她呼籲市民朋友全力把林昶佐留下來,讓他繼續為萬華中正、為台灣打拚。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