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空特別預算遭批揮霍 蘇貞昌:國家安全高於一切

蘇張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野黨質疑,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案是用抗中保台的大帽子任意揮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說,國家安全高於一切,沒有安全沒有一切,總統蔡英文也照顧全國民眾,推動各項建設,沒有獨厚國防。

立法院會3日邀請蘇貞昌等人列席報告「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 111 年度至 115 年度)」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蘇貞昌會前被媒體問到,國民黨批評,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是用抗中保台的大帽子任意揮霍;他回應,國家安全高於一切,沒有安全沒有一切。

蘇貞昌指出,蔡總統上任以來,政府注意國家安全及國防提升戰力,對付中國各方侵擾,但也照顧全國民眾,推動各項建設,從小到老、從育兒津貼到長照,各地建設也一再推出,並沒有只專注在國防預算。

此外,談到陸委會禁止民眾參加海峽論壇,卻沒禁止雙城論壇,外界質疑是雙標時,蘇貞昌強調,這是錯誤的講法,陸委會並沒有禁止,但呼籲民眾不要被統戰利用,一切都依相關規定辦理。

另外,對外界關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林姓男友施暴事件,並質疑府院是否事先掌握訊息;而林男在網路的洗白文,則被視為網軍亂台,蘇貞昌說,這件事情已經進入司法偵辦,就依法查處不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