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社群網路上的幸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君的新聞讓我有些訝異,看他溫文儒雅,高大挺拔,言談舉止就是一個有唸書的知識青年。三不五時會貼出德文的書籍,不經意地講出身家的優渥,提到自己在歐洲或日本的公寓,到各地旅遊與世界各國去逝先賢的墓碑照相,大方秀出與商業或政治界名人的合照,深情對待母親的照片與貼文,這種聰明巧妙的形象塑造,再加上適時小額的政治獻金,常常令人豎起大拇指。

但突然出現這樣的新聞,打女朋友已經讓我有夠震撼,想不到對父母家暴還讓檢察官發出禁制令,突然心中有一股寒意。

有一個法律系的教授告訴我,騙人家感情是最划算的事情,完全不用負什麼法律責任,騙人家的錢還要坐牢,欺騙人家的感情完全不用,不管是在男女的愛情、或是政治、宗教信仰上面,欺騙感情是百利而無一害的事情。

周圍跟我一樣有很多人生閱歷的朋友,針對這個事件也是相當意外。

騙子實在太多了,在網路的世界要設定一種性格,比在現實的世界要快速方便許多。

這也算是資訊科技革命以後一個嶄新的現象,社群媒體是人類嶄新的經驗,缺乏經驗的社交媒體使用者可能會產生情感、社會、財務和法律後果,這些都是因為資訊所帶來的後遺症。工作忙碌現實生活充滿壓力和空虛的現代人,在網路上尋求慰藉的比比皆是,尤其所謂成功的公眾女強人,內心更可能非常脆弱。

有人可以在網路上找到人生摯愛,甚至終身的信仰,但是悲慘的教訓才是常見的情形。社群網路往往是公關形象的工具,不管是企業或個人,現實生活的落差有時令人感到相當的驚訝。

社群網路就是使用者的本身,幸福就在我們自己的心中,如果在自己身上找不到幸福,完全不用去別的地方找,這是想得到幸福最基本的道理。

林秉樞涉施暴高嘉瑜,警以傷害等罪嫌移送。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