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宏都拉斯大選影響邦誼?外交部:審慎因應強化溝通

宏都拉斯總統大選投票結束,票數領先的候選人曾表示當選後將與中國建交。外交部今天指出,對於中國持續破壞友邦跟台灣的關係,外交部通盤掌握、審慎因應並加強跟宏都拉斯朝野溝通。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線上記者會表示,宏都拉斯 28 日舉行總統及國會大選,已經完成投票,但是目前宏都拉斯國家選舉委員會仍未完成計票。外交部充分、密切且即時掌握開票結果。等結果確定了,外交部將於第一時間對外說明相關資訊。

宏都拉斯左派候選人秀瑪菈.卡斯楚( Xiomara Castro )曾表示當選後將與中國建交,如今她票數領先,並自行宣布贏得大選,媒體關切宏都拉斯是否將轉向北京。

歐江安說,對於中國持續透過雙邊及國際組織等管道,企圖壓縮台灣國際空間,以及破壞友邦跟台灣的外交關係,外交部即時並通盤掌握相關發展,也會審慎因應,並加強跟宏都拉斯朝野溝通,說明台灣才是宏都拉斯值得信賴的好朋友。

歐江安表示,台灣與宏都拉斯建交 80 年,雙邊關係友好。外交部已持續與宏都拉斯朝野各界人士、重要的友人強化溝通,未來不管何人當選宏都拉斯總統,政府都會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秉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利的精神,深化台宏邦誼。

她也說,外交部會持續結合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協助宏都拉斯的國家發展,並在長年友好的基礎上,與宏國新政府深化合作,鞏固台宏邦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