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顏家招待所使用逾期?中市府:已通知限期自行拆除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籍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今天表示,對手顏寬恒被揭露招待所涉及違建、建築使用許可已逾期,市府應依法處理;台中市政府表示,已通知限期拆除,應自行拆除。

林靜儀今天在民進黨籍市議員張家銨陪同下,前往大肚區大肚市場拜票,有民眾見到她現身,也上前握手加油打氣。

林靜儀日前說可用英文辯論公投議題,國民黨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昨天質疑,「選區的選民真的要聽英文嗎?」

林靜儀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大家能一起用台語來辯論這4項公投,既然雙方都認同,那看什麼時候來辯論,讓鄉親聽看看,「這4項公投我們的想法是什麼」。

有媒體提問,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公投說明會上說,林靜儀當選後可以提高生育率,她表示,她在地方走,幾乎都會遇到她接生過的小孩,她常說上天給的任務是幸福的緣份,她也很高興曾經以醫師的身分照顧這麼多家庭,接下來希望能有機會以政治身分,照顧更多家庭。

對於顏寬恒被揭露招待所涉及違建,台中市都發局已發函違建人限期於 14 天內自行拆除。林靜儀說,以顏家的財力來講,他們土地這麼多,卻在公保地上蓋違建,心態上很可議,看到台中市政府說要限期拆除,那接下來就看拆除的狀況。

林靜儀指出,看到現在的法規,公保地上的暫時性建築物使用,使用期限可延長5年,但看起來已超過5年,是不是可以繼續維持建築物,市府應該要本著法規去做處理。

台中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南屯區楓樹段 817 地號的公共設施保留地臨時建築使用許可,是依據「都市計畫公共設施保留地臨時建築使用辦法」申請核准,使用期限依都市計畫法規定,於接獲地方政府開闢公共設施通知限期拆除時,自行拆除,與目前時事討論臨時性建築興建依據不同。

都發局強調,臨時性建築許可是針對一般建築基地,依據建築法授權訂定的「台中市臨時性建築管理辦法」,針對臨時展演、臨時路外停車場的鐵絲網圍籬等短期使用建築核發許可,與本案依法規適用的「都市計畫公共設施保留地臨時建築使用辦法」為不同法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