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罷審預算軍公教不能加薪 國民黨要負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罷審總預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審查預算是立委的職責,領薪水不審查預算,以致相關預算包括軍公教加薪不能進行,國民黨要負責。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昨天舉行記者會,指行政院為了宣傳公投行政不中立,將拒審明年度總預算案,直到蘇貞昌道歉。

對此,蘇貞昌今天出席「台灣運動x科技產業策略會議」開幕式前受訪表示,行政院是公投的反方當事人,公投法也規定,行政院要派部會首長等出席辯論,行政院向民眾報告政府政策、呼籲民眾支持,這是明理正當。

蘇貞昌說,國民黨提出公投案,行政院是公投案的反方當事人,國民黨還扭曲行政院的說明,這是完全矛盾。

他表示,審查預算是立委的工作職責,領薪水不審查預算,以致育兒津貼、老人長照、學校設備改善、科技運用,包括軍公教加薪等不能進行,國民黨要負責,且立委領民眾薪水卻不上工很不應該。

另外,鏡週刊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疑遭男友家暴,蘇貞昌則表示,譴責任何暴力,且男人打女人更是豬狗不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