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文化獎30日頒獎 李安重返飲食男女取景地

總統文化獎將頒獎,李安重返飲食男女取景地。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11 屆總統文化獎明天將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將親自頒發獎座給導演李安、醫師陳榮基等5名得主,李安也將因此重返「飲食男女」取景地。

總統文化獎每2年舉辦一屆,文化總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本屆總統文化獎由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籌委會總召集人,今年獲獎人包含「文化耕耘獎」得主李安、「在地希望獎」得主社團法人台灣千里步道協會、「人道奉獻獎」得主陳榮基、「青年創意獎」得主 HRC 舞蹈工作室創辦人陳柏均、「社會改革獎」得主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文總表示,除李安、陳榮基、陳柏均等獲獎者外,千里步道副執行長徐銘謙、陳文成的胞妹陳寶月女士,也都將代表上台領獎。正逢陳柏均結束海外街舞競賽行程,李安也因出席金馬獎而返台,才使5名得獎者及得獎單位代表都能親自出席。

今年總統文化獎主題為「閃耀世界 自由之光」,獎座製作特別由玻璃師傅賴春池打造,藉由厚度的變化,讓玻璃塊與壓製位置呈現不同的透光度,傳達「閃耀」、「自由之光」的意涵,讓每一座獎座都擁有各自獨特的樣貌。

文總表示,典禮表演嘉賓將先由「小事製作」帶來舞作「五虎將」揭開序幕,將結合當代舞、街舞、電音與台灣廟會文化等元素。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等3項大獎的樂團青虫 aoi 、街舞團體 HRC KiDS ,也將在典禮帶來精彩表演。

文總分享,本屆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是由知名設計師詹朴操刀禮賓人員特製服裝,款式上將東方傳統服飾元素與細節,結合當代服裝輪廓,加入更多時尚與原創色彩作為設計基礎;並開發由台灣的梅花鹿、櫻花鉤吻鮭、台灣鳳蝶等動植物、以及星空、月亮等元素所組成的印花布料,盼能傳遞關於台灣的故事。

第 11 屆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明天下午3時將於文總臉書及 YouTube 頻道直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