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不能同情手足,奢言情同手足?!

圖片來源:Pixabay

國共兩邊老強調:海峽兩邊都是中國人,情同手足。就我父親是 1949 年才來台的廣東人來説,要認為台灣人和中國人情同手足,我一定程度可以接受。

但是⋯⋯我 1982 年來德國讀書,中間來來去去德國前後也有三丶四十年,和很多中國人一見如故,其中幾位,雖不常見,也有情同手足的感覺。

但這種情同手足的感覺若無自由民主人權等共同價值和理念作基礎,是不可能出現的。我們相知相惜,並肩作戰,對抗中共政權。

我對他們流亡的艱難命運,深感同情。

他們對台灣的自由民主受到國共假「反獨」之名而內外夾攻,同樣深感同情。這些其實也適用我和某些德國人,但此留待以後談。於是,出現了很詭異的現象:這些中國人無法忍受幫中共搖旗吶喊的中國人。我則厭惡那些戒嚴時當老 K 打手、抓耙仔、吃香喝辣而今天還在和老共眉來眼去的台灣人,雖然他們很多自認是中國人。

這證明了,台灣人和中國人的情同手足有兩組對照:一是反共、反專制、反獨裁。一是眼裏只有中國和中共政權,其實沒有中國人,更別說台灣人。

反共、反専制、反獨裁的這一組,他們會挺台、挺中國民運、聲援香港、維吾爾族、西藏和南蒙古。而眼裡只有中國和中共政權的台灣人在中共假反獨之名威脅台灣人時,有的冷言冷語,幸災樂禍,有的甚至加碼羞辱,彷彿和我們根本是兩國人。

你要如何和這種人情同手足?若要和這種人情同手足,我保證立即先手足無措。

可,有些我們還在為台灣和他們拼死拼活拼公投哩。看看馬、趙、朱等的過去和現在,我們是同胞嗎?他們過去以反獨為名迫害「手足」,今天又和和中共一起反獨,他們和劉曉波、張展、王丹廖亦武等中國人是同胞嗎?或,他們和徐旭東是同胞嗎?中共才是他們真正情同手足的同胞,我們,認同自由民主的,都不是。不能同情手足,奢言情同手足?

圖片來源:Pixabay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