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查局反毒挺路跑 百年古物鴉片吸食器戶外首展

法務部調查局27日參與「2021國際扶輪反毒暨消除C肝路跑活動」,現場安排緝毒人員全副武裝著防彈衣並攜帶長槍,由專業人員解說緝毒案例及進行有獎徵答。圖片來源:中央社(調查局提供)
法務部調查局27日參與「2021國際扶輪反毒暨消除C肝路跑活動」,首度將鴉片吸食器清朝古文物等進行戶外陳展。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務部調查局今天參與反毒路跑活動,派出全副武裝的緝毒人員,並首度將鴉片吸食器百年清朝古文物等進行戶外陳展,希望讓民眾深刻了解毒品對身心及國力的危害。

調查局發布新聞稿表示,「 2021 國際扶輪反毒暨消除 C 肝路跑活動」今天上午在台北市內湖區美堤河濱公園舉辦,參賽人員逾 7000 人,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穩後,首次在北市河濱公園舉行的大型戶外運動盛事。

新聞稿指出,主辦單位國際扶輪社邀請調查局共同參與,為毒品防制宣導共盡心力;調查局也首次將國內唯一「反毒陳展館」清朝古文物進行戶外陳展,讓民眾穿梭時空、鑑古知今,是這次活動最大亮點。

調查局表示,局長王俊力責成毒品防制處及台北市調查處合作,現場安排緝毒人員全副武裝著防彈衣並攜帶長槍,由專業人員解說緝毒案例及進行有獎徵答,並展示毒販藏匿毒品的工具、吸食器、毒品對人體危害對照圖,以及大麻、罌粟等植物照片。

調查局指出,希望透過活動讓民眾實際體會第一線查緝毒品人員的辛勞與付出,更向財政部關務署商借緝毒犬,透過現場人員解說,寓教於樂。

新聞稿最後提到,調查局「反毒陳展館」是國內唯一以反毒為主題進行教育宣導的場館,展品內容多元豐富;這次反毒路跑活動是陳展館建成後首次將展品外借展出,讓民眾可直接觀看百年清朝古物,了解吸毒對人體的危害,對反毒教育宣導深具意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