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情6月好轉 曾文水庫年發電量提前達標

曾文水庫。圖片來源:中央社

曾文水庫發電廠在今年 5 月前受水情不佳影響,發電量不如預期,但 6 月幾波降雨穩定水情後,發電量穩定累積,至 11 月 23 日為止,今年發電量已達 1.25 億度,提前達成年度目標。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曾文水庫蓄存的水資源與烏山頭水庫聯合運用,透過發電放水至烏山頭水庫後,再供應嘉南灌區的農業用水及民生、工業等各標的用水需求,不浪費珍貴水資源,截至 23 日為止,今年發電量達 1.25 億度,超過年度發電目標 1.2 億度,達成率 104 %。

南區水資源局指出,今年 5 月底前受到降雨量偏少水情不佳影響,曾文發電廠的發電量未如預期,但 6 月開始持續幾波降雨,不但有助於水庫保持高水位,也有利供水兼發電,曾文電廠產生的電量併入台電電力系統,幫助電力供應穩定,也是有效減碳的綠色能源。

南區水資源局指出,目前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 3.62 億立方公尺,為近 10 年平均值的 116 %,在供水穩定前提下,今年總發電量將持續增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