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爭議4年知本光電案 台東縣政府:終止契約關係

圖片來源:中央社

爭議 4 年的台東縣知本光電開發案,台東縣政府今天上午宣布終止與簽約廠商的契約關係。

2017 年 11 月 3 日時任台東縣長黃健庭在台東縣議會宣布要在台東知本海邊、過去是「捷地爾開發用地」的 161 公頃基地,打造台灣最大的太陽能發電示範區,每年產生的電是台東年用電 22 %。

不過,環保團體指稱開發基地是國際重要野鳥棲地,反對開發案;另外,知本卡大地布部落已將這塊基地劃為傳統領域,但部落對開發太陽能也有正反意見。

2018 年 4 月 2 日台東縣政府完成招標,卡大地布部落部分成員及環團開始展開陳情、抗議活動,反對開發,要求台東縣政府解約,同時提出多項法律訴訟。日前業者提出第 3 次展延開發,台東縣政府未同意。

台東縣政府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關知本光電計畫,台東縣政府依約終止與簽約廠商的契約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