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吉仲萊劑發言遭誤解 蘇貞昌籲不要扭曲

蘇張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昨天播出 Podcast 節目發言遭理解成「萊劑是保健食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萊劑是動物飼料添加劑,「陳吉仲主委的原文原意非常清楚,不要扭曲」。

蘇貞昌上午到新北市板橋區主持「緝毒護台-檢警查獲我國陸上最大宗海洛因毒品案」記者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萊克多巴胺是動物的飼料添加劑,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代謝很快沒有任何食用健康問題,全世界有 109 個國家接受,在這件事情上應該理性討論,不必刻意地扭曲。

媒體詢及,最近超商店員遭攻擊事件頻傳,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建議,超商店員可用辣椒噴霧當作防衛器具,外界擔心造成與顧客間信任問題、使用時機等。

蘇貞昌表示,超商 24 小時服務,並配合政府提供各方面協助,帶給民眾很大方便,應多給予支持,他已經下令要求警方對超商的安全維護、巡邏以及超商有任何狀況,第一時間要最快速到場。

蘇貞昌說,今天經濟部將協調超商業者,提高超商的安全性能,同時給予超商同仁相關教育訓練。

出席同場合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所有的治安問題,大家一起共同面對、一起努力,全力守護治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