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十年後的國民黨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星期六,與朋友上陽明山,在陽明山山路上假日都有一對母女在擺攤賣菜和賣水果。我們常常跟她們採買,所以混得很熟。

問這位阿嬤最近都忙什麼麼?她笑著說,最近每天看顏清標父子的賺錢術,比連戲劇還好看。

再問她,妳覺得顏家怎樣?她說,爸爸的房子被拍賣,欠銀行那麼多錢不還,兒子卻那麼有錢,這種人怎麼還選立委?我賣菜的,都不敢向銀行借錢不繳利息。

我問,妳看顏寬恒能選得上嗎?她說,哪有可能?

我說,從台北看天下不準喔。

她說,這種人選上,太沒有天理了。

在陽明山小飯館,在山路上,都會碰到陌生的山友,他們都會議論一些新聞。

前一陣子談的是彭帥和台中的棒球隊,最近談的是顏家。

這就是街頭巷議。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我不敢說顏寬恒補選選不上。因為顏家在當地的勢力,真的是滴水不漏。他們把立委和副議長像做里長一樣地經營。

在陳柏惟當立委任內,他接不到當地里民的紅白帖。陳柏惟要請年輕的助理,當晚該助理的父親就受到里長的關切:你的兒子找不到工作嗎?寬恒仔可以幫你找。

我只是說,顏家涉及瀝青、沙石、房產、媒業、寺廟,都需要政治勢力的護航。

顏家涉槍擊案、涉喝花酒貪凟案,現在顏清標負債累累。顏寬恒過去曾申報過的財產,累計就至少數億元。那時他還三十餘歲,過去只跟在顏清標身邊。

朱立倫把陳柏惟罷掉,說他要把「抗中保台」意識型態的立委都罷掉。然而民眾今天每天看到的,國民黨所認為最優秀的立委候選人顏寬恒,卻有相當神奇的賺錢術,在立法院的提案和質詢數,卻少得可憐。他的家庭黑影幢幢。

媒體每天對顏家的檢驗,包含當年被顏家欺負過的和欠過債的,都出面一一爆料。這每天一點一點爆料,就是一鞭一鞭對國民黨的鞕苔。

國民黨即使得了顏家一席立委,也會失去百萬包含年輕人的中間選票。

罷免陳柏惟,使全國民眾有機會檢驗二十多年來顏家,同時也檢驗國民黨的本質。

民眾看在眼裏,內心在說:「看,國民黨不要年輕的陳柏惟,就是要黑金的顏家。」國民黨不要「抗中保台」,只要「黑金勢力」,這會變成既定印象和標籤。

民眾所看到的國民黨,現在正在推行同舟計劃,把與顏清標形象相當的花蓮王傅崑萁迎回國民黨。朱立倫所找的新縣市黨部主委,竟然有三個是有前科紀錄的。

傅崑萁稱許朱立倫是劉邦,暗諷馬英九是明崇禎。的確,這樣赤裸裸的保顏家和傅崑萁,的確可以成為建立黑金王朝的劉邦。

最近我看政論節目,國民黨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曾說,如果國民黨不親中,早就執政了。鍾小平說,統一就是中華民國的滅亡。然而統一載於中國國民黨黨章,這可能改變嗎?

最近我憂慮時局。朋友說,不用煩惱,再過十年,國民黨必定成為小黨。

我想也是的。再過十年,趙少康還拿主持棒嗎?

目前國民黨中四十歲以下剩 3%,30 歲以下剩 1%,以目前國民黨的所作所為,幾乎都是年輕人看不下去的,包含黑金、親共、沒有建設性的無理取鬧。

再過十年,國民黨真的會成為小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