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感情談不下去還可以離婚 國家若硬被結合就只有悲劇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今天又有一則離婚啟事,名人離婚,總是引起公眾討論。相關訊息充斥新聞媒體,不斷挖掘、爆料,該婚姻的各種八卦、細節。

想結合的兩個人,都會因為相處不來而分開,不想結合的兩個民族、兩個國家,硬要併吞、統一,到底是什麼心理因素?

新聞中的離婚名人,2010 年結婚。

2010 年,對台灣與中国的關係,是個關鍵的一年。馬英九醞釀兩年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也就是 ECFA,正式簽署生效。

從此,台灣被國民黨鎖進了「中国」的軌道裡,貿易、投資、政治,大幅向中国傾斜,兩岸掮客,變成了獲利最高的買空賣空。

許多國民黨人在那些年賺到手都軟了,至今在福建廈門、海南島一帶,都還看得到當年國民黨人,尤其是地方政治人物,殘存下來的豐功偉業。

這些國民黨地方政治人物,才是真正的多數,是很多年輕人叫不出名字,認不得臉,但每次選舉都會高票當選,而且也佔議會、代表會,多數的那些人物。

那些年的互惠套利、魚雁往返,也是許多國民黨人至今難以忘懷的光輝歲月,為什麼千萬不能讓民進黨掌權?

因為強調台灣主權,擋了很多掮客的財路啊。

感情談不下去,還可以離婚。

兩個社會、民族、國家,若硬被結合,後果只有悲劇,而且還很難分開。

要不被鎖在中国的軌道上,就要多交朋友,建立關係。

CPTPP、美國、日本、立陶宛、宏都拉斯、法國、帛琉,都是這樣的朋友與關係。

國民黨當然會制止這種事,國民黨當然要切斷台灣的電力,要切斷台灣的對外關係,搞壞民主機制。

台灣越慘,國民黨就越有重返掮客身份的機會。

不能讓他們把台灣搞垮,不能讓他們再押著台灣去找中国。

圖為前天 民進黨青年部 來基隆海洋廣場街頭宣講,我們全體民進黨籍的議員同仁都受邀對基隆市民宣講,
陳宜 議員也到場,一起宣講,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12/18 公投四個不同意。

本辦公投宣傳場、志工招募中。誠摯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

萬分感謝!

基隆市議員 張之豪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