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曲歌手黃子軒熬過事業低谷 開唱母語創作10年精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兩度獲得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的音樂人黃子軒,將在家鄉新竹舉辦創作 10 年演唱會,回首踏入音樂圈的 10 年歲月,黃子軒不諱言曾徬徨失意過,一度想放棄做音樂和表演。

黃子軒是「黃子軒與山平快」樂團團長,從新竹北漂到台北的他,白天在電視台上班當執行製作,錄影、寫腳本、扛道具,晚上回到租屋套房,悶著頭開著錄音軟體寫歌,嘗試在唱片公司月刊中投稿,期待有朝一日中一首歌大紅大紫,擺脫每天拮据的日子。

黃子軒坦言,有3年的時間,每週五都是在練團室度過的,根本沒錢去瞎混;有次安全帽被偷,戶頭只剩新台幣 900 元的他,提不出錢去買帽子,還得先存 100 元進去,才能把千元鈔票提出來買安全帽。

看著同年紀同學一個個買車買房,成家立業,黃子軒曾有轉換跑道的念頭,有天夜裡閉上眼,更悲從中來落淚,祈求老天能給他一條生路,沒想到後來真有貴人慢慢出現。在電視台結識節目主持人謝宇威與金曲歌后彭佳慧的妹妹彭佳霓,兩人對他照顧有加,謝宇威更常鼓勵他投入客家音樂的創作,讓黃子軒有了創作客語歌曲的契機。

後來黃子軒也與認識 20 多年的高中好友周岳澄( KEN ), 以「暗黑白領階級」樂團,得到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客語組首獎、現場演出獎、河洛語佳作,音樂生涯開始有了很大的變化。

儘管因為 KEN 離團,黃子軒因此失魂了一段日子,不過他也重新打起精神,與好友們重新組團,喜歡山的他,也喜歡鐵道和客家的關聯,喜歡移動,喜歡慢的哲學,於是樂團就取名「山平快樂團」。不少朋友起鬨要他出書,黃子軒笑言「不如先買張票來看我的演唱會」。許久未合體演出的好友 KEN ,也將擔任演唱會的嘉賓。

有子萬事足的黃子軒從新竹北漂又重回新竹定居,在東門市場創立自己的音樂品牌與錄音室,也將於 12 月4日在新竹市風 livehouse 舉辦「舊城派對-黃子軒母語創作十年演唱會」,購票請洽 KKTIX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