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女子遭毒蛇龜殼花咬傷 警鳴笛開道助就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陳姓女子 18 日在庭院遭毒蛇龜殼花咬傷腳踝,丈夫詹男開車帶著她就醫,途中擔心毒發向警方求助,警員一路鳴笛開道,原本 15 分鐘車程縮短至5分鐘,陳女救治後無生命危險。

警方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住在基隆市友蚋山區的 35 歲陳女, 18 日晚間近8時疑因天色昏暗,在自家庭院走路跨過一隻毒蛇時被咬傷腳踝,丈夫詹男為讓醫師能判斷毒蛇種類以便後續治療,立即以捕蛇夾抓住這隻毒蛇拍下照片後放生,經檢視照片確認為龜殼花。

警方新聞稿指出,詹男開車載著陳女就醫,途中因擔心毒發決定就近向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復興派出所求助,警員陳祐良當機立斷,駕駛巡邏車一路鳴笛開道引導至汐止國泰醫院,原本需要 15 分鐘的車程,只花了5分鐘將陳女送抵醫院,所幸經治療後陳女沒有生命危險,詹男也頻頻向警方致謝。

根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網站資料,龜殼花為出血性毒蛇,主要以肢體腫脹為主,此外會出現水泡,偶有血泡,致死率極低。應注意肢體腫脹引起的腔室症候群(局部因腫脹引起血液循環不佳,而造成附近組織壞死)。

被毒蛇咬傷時務必保持冷靜並記住蛇的特徵,將患肢盡可能保持低於心臟位置,並使用彈性繃帶包紮患部,鬆緊度以能夠插入一根手指頭為原則,目的是減少毒液經由淋巴回流,並避免產生患肢缺血症狀,初步處置後應儘速送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