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視察屏東農科 指示加速農產品冷鏈物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屏東縣長潘孟安陪同下,前往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視察國際保鮮物流中心,指示農委會加速打造農產品冷鏈物流體系。

蘇貞昌視察位於屏東農科的國際保鮮物流中心,他表示,全國都應該感謝務農的農民,政府單位應該努力,讓務農的鄉親不僅有尊嚴而且能賺到錢,保鮮物流對於農民很重要,未來才能在國際舞台上更有競爭力。

他表示,在屏東縣政府團隊高效率、效能的配合下,對於未來產業發展更有信心,如同日前在潮州鎮八爺段建設屏東縣農業國際化標準包裝加工場,未來也將導入外銷蒸熱檢疫及冷鏈體系、冷鏈物流,提升屏東縣果品外銷量能。

他指示農委會,包括保鮮物流中心、潮州包裝加工廠及東港櫻花蝦拍賣場等的保鮮冷鏈物流系統都要加速進行,期盼未來透過中央與地方、內外銷通路冷鏈運銷環節打通,創造國際競爭力。

潘孟安提出,農科內許多研發公司稅金繳向台北,或許是受限於過往投資相關法令的限制,希望行政院等相關單位能夠協助,帶動園區內廠商在地生產、以利地方整體產業發展。

蘇貞昌當場允諾,將請相關單位配合想辦法,做到雨露均霑。

農科資料,國際保鮮物流中心占地約3公頃,結合農產品出口與國內消費需求,導入冷鏈管理設施及改善現有冷鏈作業設備,增強新鮮農產品理貨與貯運能力,有日處理量達 10 噸的加工包裝空間,以及其他如催熟、真空預冷、急速冷凍及壓差預冷空間等。

國際保鮮物流中心預計明年2月竣工後,交付已預約承租的全日物流公司進駐營運。

蘇貞昌也視察位於農科裡的元宇生技公司的竹產業,元宇生技使用國產竹製造家具等產品,林務局結合元宇做國產竹木的產銷,希望拓展國產竹,林務局簡報指出,林務局補助屏東科技大學研發竹枝收穫夾具與刀頭設備,預計年底完成測試,推廣應用。

蘇貞昌聽後表示,在全球極端氣候下,竹產品是最環保的,政府的腳步太慢,台灣竹子的品質比東南亞好,政府對於相關機具應給予補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