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文館「百年情書展」與國際連線 推展文協精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台灣文學館與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 WFTA )合作推出「百年情書.文協百年特展」線上活動,於 20 、 21 日舉辦講座,向國際推展「文協精神」。

國立台灣文學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了紀念百年前文協成立,國立台灣文學館在今年5月策劃推出「百年情書.文協百年特展」。有別以往文學展覽的沉重感,策劃團隊以嶄新、清新的主題企劃,將文協留下的痕跡化為情書,展開一場知識分子以情書追求大眾的故事。

台文館館長蘇碩斌說,有鑒於今年各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台文館與世台會合作,採線上方式,將這個在台灣意識形成過程中有著重要地位的思想啟蒙運動推廣到海外,並全程以華語及英語雙語進行,希望把台灣文學帶向世界,也邀請世界走進台灣文學的迷人境地。

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會長傅佩芬表示,今年同時也是許多同鄉會分會成立 50 年的紀念,「如同百年前投身於台灣自治運動及思想文化運動的海外青年,許多台灣同鄉會的前輩也在思想禁錮的 70 年代,於海外展開一場思想啟蒙運動,以世界的角度尋找作為台灣人的意義」。

「百年情書.文協百年特展」線上推廣活動, 11 月 20 日由作家林芳瑜(原奧地利台灣協會會員)擔任主持,策展人林佩蓉、王嘉玲以線上特展導覽方式揭開序幕,並由館長蘇碩斌以「回看百年文協—文化人追求大眾的台灣情書」為題舉行演講。

11 月 21 日由清大台文所榮譽教授陳萬益以「前進!向著光的所在—台灣新文學運動百年」為題,細數台灣新文學百年的歷史腳步。駐德大使、文學教授謝志偉及蘇碩斌也將在演講後加入座談。

活動免費,詳情參考世台會臉書: https :// www . facebook . com / 114435838671537 / posts / 4387305224717889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