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鉛中毒患者病逝 委任律師:全案達公害程度

台中盛唐中醫與九褔中醫診所鉛中毒案,多名被害人18日在律師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盛唐中醫與九褔中醫診所引發的鉛中毒案,其中1名女患者本月初病逝,多名被害人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被告展現和解誠意,委任律師並表示,全案已達公害程度,非單純過失行為。

張姓女病患因罹患乳癌,經西醫治療後,轉往盛唐中醫診所調理,去年8月間被診斷出鉛中毒,今年 11 月2日因乳癌轉移成肝癌病逝。

多名鉛中毒案被害人,今天在委任律師羅永安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羅永安表示,涉案的中醫診所、藥業公司,違法使用硃砂、鉛丹,導致多名被害人中毒,這樣的行為已達到將毒物散播到多數人的毒物公害程度,已不是單純的醫療過失行為。

其中一名患者家屬陳男表示,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被告在法庭上坦承使用禁藥,向法官表明悔意,但卻對被害人的賠償問題推拖,只願賠償案發後的醫藥費及交通費,要求被告展現和解誠意,還死者與被害人公道。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4口,去年8月間身體不適就醫,抽血檢驗後發現鉛中毒,張宏年的兒子、市議員張彥彤將全家服用、由盛唐中醫開立的中藥粉提供台中市衛生局檢驗,複驗結果和初驗結果大致相同,藥包中鉛、汞含量都超標。

彰化縣白姓一家4口,在看到媒體報導張宏年鉛中毒案爆發後,驚覺長期到九褔中醫診所拿的藥物,長期服用後出現類似中毒症狀,到醫院抽血檢驗也發現重金屬超標,因此向台中市衛生局舉發。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偵辦後,去年 12 月將盛唐中醫診所醫師呂世明(現改名為呂志霖)、九褔中醫診所醫師洪彰宏,及供應中藥的欣隆藥業公司負責人歐國樑等3人,依違反藥事法起訴,全案台中地院正審理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