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中國認知戰朝向黃偉哲?

圖片來源:取自曾韋禎臉書

最近 PTT 的紅色網軍板出現系列惡質影射文。「Cjuhy」透過來自菲律賓「45.134.224.**」的 IP,發過僅有的兩篇文章,都在影射黃偉哲是爪耙子。

第一篇是利用李應元的過世來借題發揮。另外一篇是引述許忠信的臉書,這篇已經刪除了。姑且不論,許忠信在離開台聯後,似乎有點走歪,還在 2018 年參選台南市長,但已是眾叛親離的狀況,他對黃偉哲有什麼偏見,恐怕也不足為證吧!

國防部之前才在國防報告書指出,中國對台的認知作戰,常用的 4 個手段為「外宣模式」(中國官方媒體)、「粉紅模式」(五毛、水軍)、「農場模式」 (新聞內容農場轉貼分享)、「協力模式」(統戰模式下的協力關係)。

使用海外的 IP 就是「粉紅模式」的基本,拿台灣國內的矛盾來著手就是「協力模式」。

中國 2018 年透過認知戰,扶植韓國瑜打下高雄市。現在恐怕又想故技重施,繼高雄市後,再拿下台南市。
不過這個套路,就連在紅色往均充斥的 Gossiping 板,看來也行不通了。

圖片來源:取自曾韋禎臉書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