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問專欄》殺鹿事件突顯縣府未盡督導之責;劉縣長不出面,誰能來說明?

圖片來源:截自李問臉書

梅花鹿聞名的馬祖大坵島,去年發生梅花鹿遭虐殺的慘劇,地檢署也於今年 7 月 20 日正式起訴相關人員。當時起訴書即提到,縣政府 2020 年 4 到 6 月間,在不符合採購案內容的情況下,私下指示業者宰殺 83 隻梅花鹿。

起訴新聞稿時隔一年多,我們仍然未見劉縣長出面公開說明,給關心馬祖觀光與環境的縣民一個交代:

  1. 為什麼在劉增應縣長、王忠銘副縣長帶領之下的縣府,未盡督導之責,也未能確保行政體系依法行政?
  2. 對於梅花鹿「減口」廠商合約內容為何、是否履行合約內容,縣府為何至今仍然解釋不清?當相關媒體討論越演越烈、馬祖觀光形象持續受到衝擊,為何持續避不說明?

今天,媒體周刊王(CTWANT),採訪被以《動物保護法》起訴的胡姓業者說:「……跟縣府起初的合約明載「減口」 30 頭,標案審查過程中,產發處要求多減口 20 頭,而且加工不加錢,隨後劉德全又再指示多減口 50 頭。他說,整個過程包括縣長和副縣長都知情,直到去年中網路上一篇『看不到梅花鹿』文章引爆話題後,縣府才嚴令公務員封口,起訴書中也都寫得清清楚楚,縣府高層對『減口』分明都知道。」

我們希望縣府團隊,不要採取逃避切割的態度。縣府團隊,難道不需為各局處的作為,督導其業務執行,確保各標案依法行政?

如果縣府果真知情,當然需要負起完全的政治責任。

但如果縣府高層聲稱不知情,也坐實民眾長期的指控,連江縣政府局處首長淪為選舉綁樁工具,高層放任各局處各行其事,毫無督導與管制可言,甚至縱容不法。這當然,也是縣民大眾不希望看到的施政品質,也突顯縣政改革的必要!

相關連結:

原文出自李問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