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表揚10名傑出校友 劉兆玄、朱宗慶獲選

台灣大學15日舉行創校93週年校慶慶祝大會,由台大校長管中閔(前)主持,會中表揚10名傑出校友,並頒發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優秀青年等學生獎項。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大學今天表揚 10 名傑出校友,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擊樂名家朱宗慶等人獲選。劉兆玄期許台大堅守立校精神,為社會與國家培養敦品勵學、愛國愛人的台大人。

台大今天舉行創校 93 週年校慶慶祝大會,由校長管中閔主持,會中表揚 10 名傑出校友,未來台大也將邀請傑出校友擔任通識教育論壇「我的學思歷程」主講人,與學弟妹分享其專業領域和奮鬥過程。

今年獲選台大傑出校友者包含人文藝術類:葉文心、朱宗慶;學術類:劉立方、張世富;工商類:郭聰田、米玉傑;社會服務類:朱樹勳、段行建;綜合類:劉兆玄、劉國瑞。

代表傑出校友致詞的劉兆玄表示,感謝母校在求學階段提供偉大的人文傳統、自由開放學習的環境、優良的師資和學習資源,讓大家畢業跨出校園時充滿信心,能夠走進社會創立自己的事業。

劉兆玄指出,自己的家族兩代共有 14 名台大校友,他在 1961 年進入台大化學系,前 3 年很模糊,但大四加入實驗室做專題研究,開始發現化學的美妙、追尋未知知識的挑戰與快樂; 30 年後,他的兒子也進入台大化學系,台大開設很多好的通識教育課程,也讓兒子終身受用不盡。

劉兆玄提到,兒子曾帶著 3 歲的孫女漫步在台大校園,還期許孫女也能考入台大,相信屆時台大會提供更高品質的教育;他並期許台大堅守立校精神,為社會與國家培養敦品勵學、愛國愛人的台大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