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PEC推凍結化石燃料補貼 紐國總理:要更有企圖心

為期2天的亞太經濟合作(APEC)雙部長會議9日落幕,受疫情影響,今年會議以視訊方式進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太平洋沿岸各國貿易及外交部長今天在線上舉行的 APEC 會議中,同意推動凍結化石燃料補貼,主辦國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則表示,在氣候變遷上,須採取更「大膽」行動。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APEC ) 21 個會員的部長級人物,今天先在線上討論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因應之道,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國家領袖則將於 13 日舉行峰會。

主持今天會議的紐西蘭貿易部長歐康納( Damien O’ Connor )表示,會議重點包括自發性凍結化石燃料補貼,並承諾降低疫苗和其他防疫物資的關稅。

阿爾登( Jacinda Ardern )樂見凍結化石燃料補貼,表示此措施有望將數以十億計美元的資金,從污染嚴重的行業,轉移至綠色科技,但這還不夠;她說:「我們需要比這更有企圖心嗎?當然。」

阿爾登表示,紐西蘭將繼續提倡化石燃料補貼退場。她說:「如果世界還沒準備好採取大膽行動應對氣候變遷,那就得為氣候變遷的災難性後果做好準備。」

此外,微軟( Microsoft )和匯豐銀行( HSBC )等全球 91 間大型跨國企業的領導人,日前也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 26 次締約方會議( COP26 )中,呼籲結束化石燃料補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