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積電赴高雄設廠 經部:全面盤點水電供給確保足夠

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將成台積電高雄投資設廠位址,但目前仍需進行土污整治,高雄市政府努力將原定17年整治期縮短至2年多完成,市長陳其邁10日表示,目前整治進度超前,預計2022年中交地給台積電,一切按計畫進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積電宣布將在高雄設立生產 7 奈米及 28 奈米製程的晶圓廠,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說,廠商所需的水電供給已全面盤點,將協助業者找到足夠基礎資源。

經濟部下午舉行「產業創新成果聯合頒獎典禮」,曾文生出席致詞並頒獎,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積電赴中油煉油廠舊址建廠案,相關的水電已全面盤點過。

曾文生進一步說明,以水而言,今年中全台鬧嚴重旱災,高雄市透過開發伏流水、調度各項水資源,在水資源供應上沒有太大問題,未像過往曾發生用水相當吃緊的情形,而科技業建造新廠時是否會使用再生水,是進行環評審查時的「共同題目」,會持續注意。

至於電的部分,曾文生說,高雄興達電廠有3部燃氣機組從 2023 年起陸續上線,屆時將有 390 萬瓩,不僅如此,除了總供應量,包括晶圓廠需要多少饋線、如何輸送足夠電力等細節,也都有進行盤點。

與此同時,南部仍有電廠更新及電源增加需求,曾文生說,經濟部會持續盤點。

他也強調,廠商投資對台灣未來經濟轉型的有重大影響,站在經濟部立場,要努力把基礎資源如水、電等找出來。

台積電預計 2022 年動工、 2024 年量產,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市議會受訪表示,將在明年中交地,且高雄電力供應無虞,水的部分,今年在旱災最嚴重時,高雄是最快翻轉水情的城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