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敏求:大數據和人工智慧 改變記憶體角色

圖片來源:中央社

記憶體製造廠旺宏董事長吳敏求今天表示,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改變半導體記憶體的既有角色,記憶體將由以往在幕後扮演資料儲存的角色,走向幕前成為協助運算,最後成為儲存運算一體的具體表現。

2021 第一屆成電論壇上午在台南成功大學自強校區電機系館舉辦,身為成大校友的吳敏求,在演講「人工智慧浪潮下記憶體的挑戰與展望」主題時表示,半導體記憶體需求持續擴大,市場持續成長。

他說,先進半導體製程技術使得 2D NAND 型和編碼型 NOR 記憶體無法跨越微縮的障礙,進入 3D 記憶體,促使容量持續增加,維繫 NAND 型和 NOR 快閃記憶體成長動能。

吳敏求指出,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應用對使用記憶體的需求與規格,改變了半導體記憶體的既有角色,記憶體將由以往在幕後扮演資料儲存的角色,走向幕前成為協助運算,最後成為儲存運算一體的具體表現。

今年是成功大學創校 90 週年與成大電機系系慶,成大舉辦第一屆「成電論壇」, 首屆主題為「 IC 產業發展與佈局-成電 90 獻禮」。

這場論壇邀請5位在半導體領域的成大電機系友分享經驗,包括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南茂董事長鄭世杰、聯發科副總經理高學武、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秦永沛、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等人齊聚一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