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朱立倫批軍公教加薪4%被通膨吃掉 蘇貞昌:酸葡萄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蔡政府宣布明年幫軍公教加薪 4%,但扣掉通膨則完全沒有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馬政府執政時期,加薪有比蔡政府高嗎?不要自己做不到還酸葡萄,國民黨不要只會批評。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朱立倫表示,蔡政府宣布明年幫軍公教加薪4%,如果扣掉通膨則完全沒有漲,甚至「倒退嚕」等提問做出回應。

蘇貞昌說,國民黨不要自己做不到還酸葡萄,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加薪有比蔡政府高嗎,而且蔡政府執政以來,加薪、減稅、增福利,但馬英九執政 8 年卻是連年赤字、紅字,蔡政府則是年年有年度賸餘,希望國民黨不要只會批評。

此外,四項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 13 日開始,國民黨的「下駟對上駟」說,引爆內部公投路線之爭。

蘇貞昌說,每一個人都是人才,不要把人去跟馬比,馬講話人聽不懂,而他現在帶著團隊到全國各地向民眾報告,大家也要知道,四項公投不是政黨的輸贏,而是決定台灣的前途、國家的安全及能源轉型,以及台灣要走向國際做貿易,希望大家投四個不同意,台灣才會真有力。

四項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 13 日開始,國民黨原規劃由朱立倫親征,但為避免綠營利用「下駟對上駟」策略,改由中壯青年世代應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