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國民黨和時代力量也有一些有良知的人——四大公投黨員的異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我寫了一篇文章:看來台灣三個反對黨未來都不想執政——談台灣三大反對黨對四大公投的態度(註 1)。今天我發現,國民黨和時代力量中,也有一些有良知的人。

首先,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在議會公開說,「為了 45 萬宜蘭縣民的安全,反對核四重啟」(註2)。

其次,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今天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反萊豬某種程度上會影響到台美經貿談判,並提及他在美國留學時也吃了很多萊豬,但現在身體沒什麼影響(註3)。

周偉航透過臉書粉專「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表達自己對於四大公投案的立場,除了公投綁大選是「沒差」,其餘都是不同意。

周偉航說,他「反萊豬」公投不同意,是因為不認為這種豬肉有毒,他也敢吃;藻礁公投不同意,他則認為「不覺得藻礁很重要,蓋三接也不會衝擊到這東西的存在」;「核四商轉」不同意,則是「裡面的東西早就壞掉了」;最後「公投綁大選」則是「綁不綁都沒差,技術問題都可以解決」。

周偉航強調,自身立場和時代力量黨中央的立場不盡相同,「相信我的人可以照我的意見投票,不相信我的人,可以看留言區」。(註4)

于北辰將軍在周玉寇的節目中說,國民黨的決戰點是反萊豬,國民黨知道,反萊豬美國人一定翻臉,但是它顧不了這麼多了,因為扳倒民進黨,比接受美國翻臉還要重要。台灣倒,反正執政是民進黨沒有關係。沒有電,找民進黨;與美國交惡,找民進黨;核能有問題,找民進黨。然而我們平心靜氣來想,這對國家有意義嗎?(註5)。

對這些藍營或不似藍營,但是憑良心講話的周偉航,深深表示敬意。

最後還是用要一段日本產經新聞的記者矢板明夫的一段話來終結,因為外國人看國際情勢比較銳利(註6):「昨天看了台灣民意基金會的兩份民調的結果,頗為感慨。」矢板明夫在臉書表示,一份民調是 11 月 2 日發表的「兩岸軍事危機下的台灣民意」,提到如果中共武力犯台,有 65% 的民眾認為美國有可能出兵協助台灣,認為日本自衛隊會出兵協助台灣的也有 58%。

矢板明夫指出,另一份民調是 10 月 26 日發表的「四大公投、政黨支持與台灣政局」,反萊豬公投有 68% 的人打算投同意票,雖然沒對「日本的東北食品的進口問題」做調查,但他推測反對進口的比例應該也不相上下吧,直言「大家不覺得這兩個結果有什麼矛盾的地方嗎?」

矢板明夫說,台灣有難,大家希望美國和日本的青年付出鮮血甚至生命的代價來相挺,但美國人和日本人每天都在吃的東西想賣一些給台灣,台灣卻以食品安全為理由,堅決不打開市場。

「說句老實話,台灣的市場並不大,美國和日本都不是想在台灣賺很多錢,只是想請台灣能幫一個小忙而已。」矢板明夫分析,美國的目的是讓美豬打入歐盟和中國市場,希望台灣能給出一個背書,「台灣人喜歡吃溫體豬,美豬在台灣並沒有競爭力,去年開放市場以後,沒有任何商家進口,據說主要是因為無利可圖」。

矢板明夫提到,其實日本要求台灣解禁東北食品,主要目的是為了消除對地震災區的歧視,「日本東北食品已多次經科學證明其安全性,但是,日本的好朋友台灣,竟然在毫無科學根據的情況下禁止進口,助長了日本國內地域歧視問題的滋生」。

「如果中共武力犯台、美日會不會出兵協助?其實是有很大不確定性的。」矢板明夫指出,美國和日本都是民主國家,政治人物是需要看民意才能做出最後決定的,如果台灣只知道索取而不願意付出和承擔義務,連一點小忙也不肯幫的話,「我想日美的挺台之聲,說不定會漸漸削弱。最希望看到這種結果的,恐怕就是北京了」。

矢板明夫最後總結,12 月 18 日反萊豬公投,台灣人的一票會左右台灣的安全和未來,「意義重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註1):看來台灣三個反對黨未來都不想執政 —-談台灣三大反對黨對四大公投的態度

(註2):林姿妙表態反對重啟核四 綠營人士籲侯友宜勇敢面對黨意

(註3):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坦言反萊豬影響台美經貿 綠委:揭穿國王新衣

(註4):時力定調公投「三個同意」 周偉航:立場和黨中央不盡相同

(註5):朱立倫顏寬恒演宮鬥?柯文哲藻礁投賭爛票!害台北?

(註6):「反萊豬」卻認為美國會出兵挺台? 矢板明夫點出民調矛盾處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