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省道旁200公尺內不可養牛 且要釘掛耳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養牛戶共 86 戶、飼養牛隻 1620 頭。縣府已明訂縣內省道台9線、台 11 線旁 200 公尺內不可飼養牛隻,且所有牛隻必須釘掛耳標。養牛戶不遵守相關規定,將處分飼養負責人。

外界關心的養牛問題,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指出,在嚴格執行下,目前台9線、台 11 線附近 200 公尺內已無飼養牛隻問題,釘掛耳標的情形飼養戶通常都能配合。

不過,依農業處畜產保育科資料,有一養牛戶經通知應於 10 月 15 日前完成飼養牛隻釘掛耳標,但農業處 11 月5日會同公所人員現地查核,扣除不適宜釘掛耳標的3頭懷孕母牛及6頭仔牛外,還有 10 頭成牛未釘掛耳標,明顯違反自治條例規定,將查處飼養負責人新台幣1萬元以上、6萬元以下罰鍰。

農業處今天新聞稿指出,省道曾發生多起牛隻誤闖公路,甚至用路人夜晚視線不佳撞到牛隻不幸喪命事件。為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2020 年訂定「台東縣放牧飼養家畜管理自治條例」,並於同年 11 月下旬公告,明定縣內台9線、台 11 線 200 公尺內不可以飼養牛隻,且所有牛隻必須釘掛耳標。

畜產保育科表示,這項放牧飼養家畜管理自治條例於去年4月 20 日送縣議會決議核定通過,並函送行政院農委會於 11 月 16 日准予核定、 11 月 27 日縣府函文各鄉鎮公所公告。

為確保執行效率,縣長饒慶鈴要求農業處在自治條例公告日起專人執行放牧牛隻管理業務,每週會同鄉鎮公所承辦人員親自稽核各飼養戶,掌握縣內 13 鄉鎮養牛戶共 86 戶、飼養牛隻 1620 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