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文學館升格 蘇揆盼加強蒐集先賢作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台灣文學館今天舉行升格中央三級機構揭牌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致詞時表示,希望台灣文學館蒐集台灣先賢在各處留下來的珍貴文學作品,也為正在執筆的作家提供舞台。

除了蘇貞昌外,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文化部長李永得、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等人也出席國立台灣文學館升格揭牌典禮。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台灣在過去曾被質疑沒有文學,因為統治者知道文學的力量,一支筆勝過十萬軍,所以不容許台灣人用筆書寫對這塊土地的堅持,但一代一代努力下,台灣已經有自己的台灣文學館, 100 年後如果重新診斷台灣,不只防疫是世界第一,而且能說自己的故事。

蘇貞昌表示,台灣文學館升格是國家的事,也是大家的事,期許文學館善用國家力量蒐集先賢留下、散佚各地的珍貴文學,也對正在執筆的作家提供好的舞台,讓國際知道台灣不只有美麗景物,還有許多了不起、有智慧、有志氣的人們為這塊土地耕耘。

李永得表示,台灣文學館開館至今 18 年,在歷任館長努力及文學界協助下,建立非常好的基礎,期許升格後與各地的文學館共同串聯、經營及分享,編織成為一個全國性無界限的文學園區,並持續培養更多作家來講述台灣的故事。

台灣文學館館長蘇碩斌指出,台灣文學館不只保存脆弱的紙張,也保存在紙張上創作的堅強文學力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創作的文學都是台灣文學,台文館 18 年來努力與社會溝通,也很欣慰看到台灣人因為文學而更加相互包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