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熊好券113萬份開抽 下午2時起台北通App可查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熊好券約 113 萬份今天舉辦公開抽獎,由「台北通」 App 系統分批自動發放至民眾的電子票匣,下午2時起可檢視抽中哪些票券,保底至少中一張,最多可領 3000 元。

依據台北市政府規劃,熊好券分為住宿券、饗購券、藝文券、運動券及市集券。但其中饗購券因通過財建委員會審議時,附帶決議限制市府直接、間接持股達 50 %以上的公司不得參與本次振興活動,引起部分議員質疑,導致預算墊付案未過關,抽獎及上路期程一再延後。

熊好券3日經議會通過審議,市府隨後宣布今天舉辦記者會公開抽獎。由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秘書長陳志銘、「熊讚」輪流擲骰子決定亂數表,並由電腦公開抽籤。

市府指出,熊好券分 2 批發放,中獎民眾今天下午 2 時起可透過「台北通」 App 檢查自己抽中了什麼券,就可前往合作店家掃碼折抵消費,期限至明年 1 月 2 日;第二波規劃明年 1 月 3 日抽籤,期限至2月 28 日。

記者會主持人、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應該是「人人有獎」;秘書長陳志銘也曾表示,系統試跑過,有機會5種票券全中、 3000 元立即入手。

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熊好店家目前約 1.4 萬家,外界質疑數量太少。柯文哲表示也夠了,「還不到6億(預算),每一家差不多分到 5 萬多而已」,希望先以這1萬多家帶起風潮,這些店也都是北市店家,精準支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