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體育運動精英獎入圍名單出爐 莊智淵獲特別獎

體育運動精英獎,「桌球教父」莊智淵獲特別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體育署今天公布體育運動精英獎入圍名單,「終身成就獎」由致力於推動木球運動的翁明輝獲得,「特別獎」則由「桌球教父」莊智淵獲選,將於 12 月 24 日舉行頒獎典禮。

110 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入圍名單今天出爐,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宏進在記者會中揭曉「最佳男運動員獎」、「最佳女運動員獎」、「最佳教練獎」、「最佳運動團隊獎」、「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及「最佳運動精神獎」等6獎項入圍名單,並宣布「特別獎」、「終身成就獎」分別由翁明輝、莊智淵榮獲。

台灣代表團今年東京奧運拿下2金、4銀、6銅,締造史上最佳成績,不少東京奧運國手和教練也入選這次體育運動精英獎,楊勇緯、湯智鈞分別在東京奧運柔道、射箭男團摘銀,均首度入選最佳男運動員,將與「鞍馬王子」李智凱、旅美高球好手潘政琮角逐獎項。

最佳女運動員部分,在東京奧運摘金的「舉重女神」郭婞淳、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拳擊黃筱雯、桌球鄭怡靜及跆拳道羅嘉翎等5人入圍。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與東奧射箭男團(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及體操男團(李智凱、唐嘉鴻、蕭佑然、洪源禧),入圍最佳運動團隊獎。

最佳新秀運動員獎部分,則由汪凌蓁(舉重)、張博雅(田徑)與許樂(田徑)入圍;而林敬能(舉重)、陳宏麟(羽球)、劉文等(柔道)、劉展明(射箭)等人入圍最佳教練獎。

潘政琮、黃筱雯除了分別入選男、女最佳運動員外,這次也雙雙入圍最佳運動精神獎。

翁明輝自 1992 年起研創木球運動,成立木球協會,制定規則開始推廣木球運動,陸續列入全中運及全大運必辦種類。呂宏進表示,由台灣研發的木球運動,到現在國際木球總會會員國已達 50 餘國,真的不簡單,由翁明輝榮獲終身成就獎實至名歸。

研創木球運動並致力推廣的翁明輝獲頒本屆終身成就獎,12月24日將頒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40 歲的莊智淵被譽為台灣「桌球教父」,今年第5度征戰奧運,率領男團前進8強,個人單打闖進 16 強,並在亞錦賽分別拿下男團、男單銀牌,這次也獲得「特別獎」肯定。

體育署表示, 12 月 24 日將召開決選會議,評選出本屆精英獎各獎項得主,並於當天下午2時在台北文創會所舉行頒獎典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