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新北人均預算低 盼中央速推財劃法修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議會答詢時指出,新北市人均預算低,對市民不公平,希望中央大破大立,儘速進行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法。

侯友宜今天前往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中國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聯合質詢,焦點針對新北市在中央統籌分配稅款中未獲應得預算。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等人表示,新北市在六都中人口最多,土地面積最大,但 110 年度統籌分配稅款人均預算卻是六都最低,僅新台幣 8504 元,遠低於台北市的1萬 6509 元,甚至還低於桃園市的 9921 元。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人口達 402 萬人,人均預算不能落差太大,這對新北市民是不公平的,希望新北市選出的中央民代能多發聲,盼中央多給新北市預算,才能好好做事。

他表示,新北市不僅統籌分配稅款僅是台北市的一半, 110 年歲出人均預算僅4萬 4504 元,遠低於台北市的6萬 6388 元,新北市正推動各項建設,中央應給更多支持,才能讓新北市的發展突飛猛進。

侯友宜指出,中央早已知道預算問題卻未改變,希望中央要面對問題,大破大立,儘速將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草案送到立法院審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