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勞動部:兩階段引進移工 首波檢疫備1700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今天說,目前規劃兩階段引進移工,第1階段備有 1700 床,第2階段已向指揮中心爭取,盼達 2550 床;移工入境須遵守 14 加7的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規定,不希望移工成為防疫破口。

根據勞動部開放移工入境相關規劃,移工入境後須集中檢疫 14 天、自主健康管理 7 天。目前規劃兩階段開放,第1階段於明年 2 月 14 日前移工入境全數採集中檢疫,第 2 階段明年 2 月 15 日起除集中檢疫外,移工得前往防疫旅館辦理檢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規劃第 1 階段有 1700 床,第 2 階段正在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爭取,明年 2 月 15 日之後有機會達 2550 床。

蔡孟良指出,目前暫定今年 12 月 14 日之後暫緩引進,不見得完全歸零,但主要是以台商春節返台為主,視台商的流量而定,初步保守是 12 月 14 日之後先暫停,還是保留一點彈性,只是沒有明確數量。

蔡孟良說,移工自主健康管理7天也必須在檢疫所內,但強度稍微有點落差,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仍然可以外出就醫等,但一定要有專員全程陪同、做好防疫相關措施等,「不是讓他們趴趴走」,這些規則都會讓移工知悉。

蔡孟良解釋,原本 14 加7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是回到自己家裡,但移工在台灣沒有住所,而且來源國的疫情不能確定,且台灣現在大多都是境外移入,國人也不能接受有這樣的破口,「會比較嚴格要求,但沒有惡意」。

蔡孟良說,集中檢疫所所有的吃住,移工不會付任何費用,如果有領防疫補貼就不會領薪,若領薪則不會有防疫補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雇主就要給薪,要引進這波移工,坦白講這是雇主要負擔的成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