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頻傳不當管教 市府勒令停辦、公布姓名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近日托嬰中心、幼兒園頻傳不當管教,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要求社會局根據調查報告,有違規不當行為就從重處罰,如公布幼兒園及負責人名字,並處以停辦處分。

陳其邁上午出席中華文化總會舉辦的「匠人魂」與老建築對話影片發布記者會。針對近期接連發生鳳山、仁武等區托嬰中心、幼兒園疑似不當管教。陳其邁說,昨天召開社會安全網會議,要求社會局根據調查報告從重處罰;有不當違規行為,將公布負責人、育嬰中心、私立幼兒園名字及名稱,並處以停辦處分。

高市府也發布新聞稿指出,鳳山區私立托嬰中心涉虐童案,透過交叉比對後發現該幼兒園黃姓負責人家族,名下在鳳山、大寮各有 1 間私托,在大寮還有 2 間私幼,鳳山私托涉虐童,大寮2間私幼也有違規情形。

市府表示,黃姓負責人家族 4 間機構有 3 間有不當管教或設施設備不合乎規定等違規情形,將採停辦裁罰處置,並公布負責人姓名及 3 間違規托嬰托幼機構名稱。

社會局表示,依法要求該托嬰機構自 11 月 1 日起停辦 1 年並公告其名稱及負責人姓名,如拒不遵從或停辦期限屆滿未改善,主管機關應廢止其設立許可。教育局也將協助輔導學生家長轉介其他機構。

此外,針對仁武區幼兒園 4 歲童疑似遭虐案,市府表示,教育局獲家長陳情立即到園查察,從監視器畫面發現,另有 2 名也疑似遭受教保員拿塑膠物品搥打恐嚇,威脅 3 名幼生入眠,令幼生心生恐懼,並命 2 名幼生罰站,以不當方式對待多名幼兒,教育局也將加重裁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