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主時刻館開幕 蔡總統:傳遞珍貴民主精神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展」暨「民主時刻館」啟用典禮。她期盼持續開創重要的民主時刻,也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民都能享有豐碩民主成果。

蔡總統抵達後,在立法院長游錫堃陪同下,先於朝琴紀念館參觀百年展,包括台灣民族自覺運動的濫觴及大事記、台灣地方自治的先驅、請願運動的台日倡議者、發揚團體與文宣、日本官方的態度與對應、請願運動的餘波盪漾等展區。

總統致詞表示,今天,是原台灣省議會議事大樓化身為「民主時刻館」啟用;過去,這裡是台灣重要的民意機關,見證重要的民主時刻;未來,將為台灣傳遞珍貴的民主精神。

總統說,民主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相信這是全民的共識,不過,這份資產是如何產生和累積,還有許許多多在這塊土地上的民主奮鬥故事,都需要讓更多的台灣人民一起來了解。

總統認為,這次「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展」就是成功示範。這場展覽帶領回顧林獻堂等前輩,在 100 年前發起的關鍵運動,雖然最終沒有成功,但因為他們的努力,促成了後來台灣史上首次選舉。

總統表示,民眾對民主議題的參與越多,台灣的民主就越能深化。今天來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看到這個園區經過轉型和活化,在台灣民主化的角色上,又有了新的意義。

總統提到過去這一年多來,大家都感受到在疫情下,我們對民主價值的堅持,讓台灣得到更多的支持,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越來越緊密,不僅能對抗疫情的挑戰,台灣發展的腳步也沒有停下來。

總統表示,這塊土地上的民主精神,在百年前帶領著台灣向前進,今天也是如此。大家一起繼續努力為台灣持續開創重要的民主時刻,也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民都能享有豐碩的民主成果。

總統肯定立法院游錫堃對這場展覽投入心力,因為這個「民主時刻館」任重道遠,希望有更多人來到這,了解台灣民主歷程。特別是看過這個場館設計真的很有巧思,把原本就很有特色的穹頂空間變成光雕劇場,還有許多有趣互動遊戲,適合家長帶孩子來一趟民主學習之旅。

隨後,總統與現場與會者一同進行啟動儀式,參觀民主時刻館「時光之環」、「民主浪潮」、「競選擂台」、「議政風雲」與「公民參與」等展場,以及欣賞民主劇場首映。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秘書長林志嘉、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楊瓊瓔、陳瑩、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明台高中董事長林芳媖、議政博物館館長白智榮等人都出席今天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