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光臨藝術節科技結合古蹟 蔡總統:讓人驚艷

訪新竹光臨藝術節,蔡總統:讓人驚豔。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與新竹市長林智堅一起遊覽新竹光臨藝術節壓軸「光雕展演」。蔡總統表示,展演透過科技與古蹟結合,講述屬於城市特有的記憶,讓人驚艷。

蔡總統在林智堅、立委柯建銘陪同下,一起遊覽光雕展演,欣賞北大教堂「拂曉之翼」、新竹州廳「魔燈大州廳」、新竹一信「馬尼.班克」、新竹美術館「藝術實驗所」等光雕秀。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台灣燈會雖受到疫情影響,但在林智堅與市府團隊用心下,將台灣燈會轉型為光臨藝術節,不僅保留藝術家作品讓國人看見,也是全國第1個大規模城市型的燈節。

蔡總統說,新竹市是充滿文化底蘊與創新活力的城市,燈光展演集結國內外藝術創作者作品,透過科技與古蹟結合,講述屬於城市特有的記憶,讓人驚艷。

蔡總統表示,這次光臨藝術節引起很大迴響,她看到新竹聖母聖心主教座堂(俗稱北大教堂)展演,「真的很漂亮」,所有參與藝術家的團隊非常用心與辛苦,值得鼓勵。

新竹市長林智堅致詞時表示,防疫成果有目共睹,很感謝政府守護大家的健康,現在民眾能走到戶外參加活動,更感謝中央支持,讓新竹市能順利爭取經費,改造新竹。

林智堅說,新竹市不僅是半導體產業,也是文化藝術之都,更是兒童城市,透過設計力來導入公共建設。這次燈會雖因疫情有很大的挑戰,但也都順利克服困難。

柯建銘致詞時說,他身為在地 70 年的新竹人,看到新竹光臨藝術節點亮舊城區,非常驚訝與感動,而光雕展更呈現出新竹的歷史文化面貌。

新竹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光臨藝術節光雕展演至 31 日,邀請民眾把握週末看展機會,9座光雕作品晚間6時至 10 時展演,另護城河沿岸還有靜態燈區,週末也有市集活動、街頭藝人及大型戶外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