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童罹癌搶救僅剩左眼 650萬善款助出國就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張姓男童因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摘除右眼,左眼癌細胞有擴散情形需到美國醫治,彰縣府收到各界捐款 650 多萬元,讓男童能出國就醫,縣長王惠美也和男童家人視訊關心祝福。

彰化縣政府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家住彰化縣員林市的4歲張姓男童,因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右眼已摘除,但左眼的癌細胞也有擴散情形,男童父母帶著小孩先後前往桃園以及高雄的醫院就醫,但醫師建議最好到美國醫治。

男童需前往美國就醫的消息經披露後,不少社會善心人士和彰縣社會處聯絡,想要捐款幫助張姓男童,社會處一共收到 1780 筆捐款,金額總計約新台幣 650 萬元,張姓男童的父母如願能帶小朋友出國就醫。

彰化縣長王惠美、彰縣社會處長王蘭心昨天和男童父母以及男童視訊連線,關心男童的狀況;王惠美說,感謝來自社會各界伸出援手、愛心湧入,善心人士的捐款已經能夠彌補醫療費用缺口,也期盼在滿滿愛心祝福下,張小弟能夠健康快樂回國,享受童年生活。

張爸爸則說,感謝縣長幫忙以及縣府團隊社會處的關心,來自各界這麼多善心人士的幫助,讓孩子能夠順順利利接受進一步治療,他要感謝大家的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