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免只是起手式,公投才是索命招

圖片來源:取自 Yung-Chun Fang 臉書

所有希望陳柏惟留任的人,都必須接受台中第二選區選民的決定,這就是民主社會的規則,請絕對不要對台中朋友有任何惡言。

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及其友黨已經把這個基進黨立委被罷免的結果,無限上綱宣傳成國人對民進黨的全盤否定,在這個基礎上繼續推進後續的鬥爭,12 月的四個公投就是國民黨及其友黨用來鬥爭民進黨的工具。

除非有國際情勢的強烈壓迫感 (例如香港慘況),否則,台灣選民大概只在乎切身相關的民生議題,就像當年頂新假油案讓執政的國民黨受傷。

國民黨跟中共交好,路人皆知,但是已經沒有下一個香港來警惕台灣選民。

國民黨是選舉經驗最豐富、最成功的政黨 (地方首長及議會絕大多數都是國民黨籍),熟知哪些議題肯定讓選民有感,所以從去年就不斷攻擊蔡政府的疫苗/防疫政策,煽動國人信心危機。同時,國民黨也從頂新案吸取經驗,強力炒作萊豬議題 (其實美國豬肉進口台灣的數量極少,也完全沒有檢出萊劑,反倒是很多人吃了大量美國萊牛)。此外,國民黨也操作道德議題,藉由推動護藻礁來戴上高尚道德光環,把民進黨的愛台灣招牌給重重踹一腳。更棒的是,護藻礁擋下天然氣接收站會造成能源缺口,無法減煤就可以讓空污難以改善,繼續炒作民怨,還可以夾帶重啟核四 (今天 【10/24】 北部剛剛發生強震,核四廠址就位在地震帶上。請記得日本震災造成福島核災,其農產品食品從此被貼上核食污名,台灣也在 2018 年公投給予封殺。如果台灣發生核災,我們的農產品食品肯定也會遭遇同樣對待,更別說全台灣沒有任何縣市願意接受核廢料)。

至此,國民黨推動的四項公投,一口氣就營造了顧民生、重環保、有能源的良好形象 (儘管都是建立在虛構的宣傳論述上),禁美國萊豬能破壞民進黨辛辛苦苦經營的台美關係,缺電導致台灣未來工業發展受限,內外資都裹足縮手,蔡政府在全球新冠肺炎嚴重疫情下拚了命做到高水準防疫才得到的經濟成果轉眼就化為烏有,未來台灣難以跟國際社會做自由貿易接軌,只能重回完全依賴中國訂單、任由中共宰割的老路。

公投的結果,未來兩年內的政府施政都不能違反,民進黨縱有立院多數,到蔡英文卸任時也將無計可施。台灣選民用公投結果毀掉台灣抓住經濟發展的契機,但選民也只會怪罪政府不可能檢討自己;執政的民進黨每天被國民黨及其友黨洗臉就洗不完,勢必難以在 2024 年繼續執政,而國民黨上台後就可以放膽推動與中共的統一大計 (朱立倫已宣示繼續推動九二共識,也公開威脅立委敢再提抗中保台就會被罷免)。

中共毫不遮掩地透過央視公開了給國民黨下達罷免陳柏惟林昶佐及推動四項公投的指令,就是因為中共認為已經成功操縱台灣民意、勝券在握。國民黨果然也善用宣傳機器 (協力媒體、網紅、群組、到處播音放送),成功改變了很多台灣選民的想法。這一整套經過精心計算的宏大計畫,說實在讓人不得不佩服。只是不知道,台灣選民會不會及時醒悟,發覺自己正在親手給自己封棺打釘?

朱立倫(左)當選國民黨主席,習近平(右)26日發出賀電。圖為2015年朱習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Yung-Chun Fang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