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開基永華宮將辦福醮 逾千尊廣澤尊王擠爆廟堂

圖片來源:中央社

涼爽秋夜,數名工作人員正在台南市開基永華宮為 11 月 10 日登場的五朝福醮搭建看台,全國逾 1200 尊友宮廟宇廣澤尊王擠爆廟堂,比廟方預估多出1倍,未來2週還有更多神明進駐鑑醮。

位於台南孔廟正對面府中街巷道中的開基永華宮,主祀廣澤尊王,同時也供奉鄭成功諮議參軍陳永華。開基永華宮因紀念廣澤尊王護台 360 週年, 11 月 10 日起連續5天舉辦五朝福醮,依傳統科儀,但不立燈篙、不放山水燈、不遶境,自辦普渡,開放友宮廟宇廣澤尊王進駐鑑醮,這場福醮距離上次醮典已有 17 年。

開基永華宮主委楊宗保今晚告訴中央社記者,廟方原先預估進廟鑑醮的廣澤尊王約 600 尊至 700 尊,沒想到 10 月中旬第1尊神明進廟後,各地廣澤尊王蜂擁而至,擠爆廟堂和廟埕,如今已逾 1200 尊廣澤尊王齊集永華宮。

廟方正增建看台安奉鑑醮的廣澤尊王,楊宗保說,若是連廟埕都沒有足夠空間安奉各地廣澤尊王,廟方也只能想辦法另尋空間。

開基永華宮保有清朝醫治好同治皇帝病疾而加封賞賜的儀仗牌,一般廣澤尊王廟宇「保安廣澤尊王」都寫在同1塊牌上,唯獨永華宮儀仗牌寫成「永華宮廣澤尊王」和「奉旨加封保安王」2塊。廟方更以這2塊儀仗牌為樣板,製成罄牌及鑰匙圈,限量設計,以紀念這次五朝福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