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新政綱反台獨反一國兩制 納朱立倫求同尊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召開中常會,通過政策綱領草案,首度將氣候變遷、動物權,納入新政綱當中,至於在兩岸政策部分,納入黨主席朱立倫主張的「求同尊異」,新政綱預計在 30 日的全代會中通過。

國民黨 30 日將召開第 21 屆第1次全國代表大會,預定將通過朱立倫的「政策綱領」,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下午討論政策綱領草案,會中無異議通過。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會後表示,本次將氣候變遷入憲,階段性達成淨零碳排目標等文字放入政綱中,同時也將維護動物權,加強查緝走私寫入政綱,宣示國民黨對毛小孩與動物生命權的保護。

至於在兩岸政策部分,林家興則說,這將延續過去黨章與黨綱的規定,包括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反台獨」、「反一國兩制」等基調,同時也將朱立倫所主張的求同尊異正式放入政綱中。

國民黨在新政策綱領草案中宣示,國民黨黨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相關法律規範處理兩岸關係,始終堅決反對「台獨」及「一國兩制」,堅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及自由地區民主憲政體制,並將延續過去黨章、黨綱內容,包括 2005 年「連胡五項願景」以及前總統馬英九 8 年主政期間的基本方針,推動海峽兩岸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務實基礎上,由「求同存異」進一步走向「求同尊異」,開展各項有利於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工作。

此外,過去指定中常委有6至 11 人,由黨主席指定國民黨籍社會賢達或縣市長擔任,若中央執政時另指定5名國民黨籍政務官擔任,中常會今天也通過黨章修正草案,將指定中常委改為由黨主席指定國民黨籍人士、青年團總團長、全國青工總會長擔任,在員額不變的狀況下,盼能吸納更多專業領域人士參與中常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