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秋鬥下鄉倡議公投 11月中旬從屏東出發

2021秋鬥記者會25日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行,訴求「反獨裁 護民主 拚公投」,呼籲民眾12月12日一同在凱道集合,參與秋鬥。 圖片來源:中央社

12 月 18 日4大公投即將登場。多個民間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預告今年秋鬥主軸為「反獨裁、護民主、拚公投」,未來將從屏東出發,下鄉宣傳公投議題,呼籲民眾年底投票,藉公投光復民主。

今天是光復節,多個民間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外舉行秋鬥遊行記者會,預告今年目標是「光復民主、人民作主」。

秋鬥總指揮林子文表示,今年秋鬥將下鄉行腳宣傳公投議題, 11 月 13 日從屏東出發後,將於 12 月 12 日回到台北凱道集合會師。一路下鄉行腳宣講公投議題,將會事先公布停留的時間地點,歡迎社會大眾一同前來參與。 12 月 12 日將回到台北凱道集合會師,最後也籲請所有民眾出門投下公投神聖的一票。

秋鬥總召黃德北表示,去年秋鬥遊行主題是「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引起萬人上街熱烈響應;今年本土疫情造成許多小商家倒閉和勞工失業,而執政黨仍不肯面對政策錯誤,因此今年秋鬥將訴求「反獨裁」主題。

秋鬥發言人李建誠表示,今年因疫情警戒難以大規模集會,但下鄉行腳宣講才能扎實傳遞人民當家作主信念;公投本質是重大政策的大型辯論,正反雙方應以科學數據公開辯論,而不該以抗中保台或中共同路人這類民粹口號動員投票。

李建誠說,政府若要深化民主,應主動舉辦 10 場公投辯論,以理說服民眾。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今天也出席記者會。他表示,藻礁議題因為程序不正義與行政體系失職而走向公投,若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期望這次公投讓民眾學習思辨。

潘忠政指出,公投的直接民意才能迫使當權者謙虛面對人民,否則台灣人民永遠跳不出被犧牲剝奪的宿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