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5歲少女接種BNT後死亡 成國內最小通報個案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 7 例接種 COVID-19 疫苗後死亡事件,其中 1 名 15 歲少女接種 BNT 疫苗後死亡,成國內最小通報個案,相驗結果可能與腦神經病變有關。

據指揮中心 COVID-19 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 10 月 22 日至 24 日間新增 7 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不良事件,分別為 2 例阿斯特捷利康( AZ )疫苗、4 例莫德納( Moderna )疫苗及 1 例 BNT 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其中 BNT 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不良事件,為一名年齡 15 歲的少女,居住於桃園市,是國內年紀最小的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死亡個案。這名個案過去有神經系統病變病史,9 月 24 日接種第 1 劑 BNT 疫苗,當時並沒有出現身體不適,直到 10 月 15 日上體育課時身體不舒服。

莊人祥說,事發當下有護理師到現場執行心肺復甦術( CPR )以及使用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 AED )急救,但個案仍然到院前死亡,經行政相驗,死因可能與腦神經病變有關,家屬已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也通報疫苗不良事件。

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 941 例 COVID-19 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不良事件,其中 525 人為 75 歲以上長者,在疫苗接種後當日至 124 日間發生,其中有 692 例為接種 AZ 疫苗,有 211 例為接種莫德納疫苗,有 27 例為接種高端疫苗,有 11 例為接種 BNT 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